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老人家的心

上個禮拜回鄉下看阿嬤,因為一早趕著出門沒有吃任何的東西,只好在便利商店買了茶葉蛋跟優酪乳來當早餐。

餓了一整路的肚子,正當我忍著燙努力剝著蛋殼,打算大快朵頤的時候,老爸這時說了一句"你怎麼沒有問阿嬤要不要吃?!" 我一臉冤枉的回答說:"有阿!我有問!阿嬤跟我說她不要!" 老爸說:"那是因為阿嬤要讓你吃!所以才跟你說她不要吃!不然你剝一點給阿嬤,你看阿嬤要不要!?"

當我一點一點剝給阿嬤的時候,老人家還真的吃了起來~ 也許,不管是富裕還是貧窮環境下的老人家,總是想把好吃的留給晚輩。如果不是老爸的提醒,也許我永遠不懂老人家的心有如此細膩的一面。

PS.許多故事有告訴我們類似的訊息,但發生在現實生活的時候,卻總是粗神經的忽略了這些道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